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发表《动用国家手段抹黑打压中国企业无耻至极》署名文章

2020-07-31 17:35

  2020年7月3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以马其顿文在北马《晚报》网站发表署名文章《动用国家手段抹黑打压中国企业无耻至极》,痛批美国针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霸凌行为。全文如下: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反华政客重拾过时的冷战思维,不断炮制抹黑中国的言论,一再升级挑衅中国的行动,同时动用国家手段打击中国企业,比如声称排除华为就等于加入了“清洁国家”的行列,甚至用谎言和欺骗强拉威逼其他国家“选边站队”,公开挑动各国禁用全球领军者华为5G设备,这是赤裸裸的霸凌行径与真正的肮脏游戏。

  第一,滥用国家安全名义打压中国企业非常可笑。美国反华政客蓬佩奥炮制“中国间谍”谎言,滥用“国家安全”借口,威胁其他国家不要和华为做生意。据德国《每日镜报》今年5月报道,经过多年审查,英国政府、德国信息技术安全局和欧盟委员会等机构都没有发现华为存在违规行为。不久前,英国禁用华为“源于美国贸易政策,而不是安全问题”,再次证明有关禁用华为的决定与国家安全无关,而是高度政治化的操弄。近日,孟晚舟引渡案庭审证据公开材料再次表明,所谓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

  2020年6月美国终于自己证实,“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而17年前美国却用“一小管洗衣粉”栽赃陷害,从而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为争夺石油资源不惜用武力打倒萨达姆政权。今天美国国内一部分反华政客,正痴迷地操弄着这类“谎言制造机”,指责华为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因而,假借安全名义打压中国企业这岂不是非常可笑吗?

  第二,动用国家手段抹黑中国企业非常无耻。在美国国内一部分反华政治势力看来,华为作为一家优秀民营企业,它唯一的错误就是它是中国的,不是吗?美国一向自诩拥有强大的民主自由价值观,现在却容不下一家外国民营企业的正常生存和发展。美国出于强烈的意识形态偏见,不惜动用国家资源,甚至搬出民主价值观,纠集“小兄弟”抹黑攻击、围追堵截中国民营企业。“棱镜门”事件早已揭示,美国是这个地球上最大的、名符其实的黑客帝国。思科、苹果等美国公司几年前就已承认其设备存在安全漏洞和“后门”。美情报部门长期以来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外国政府、企业和个人实施无差别的非法窃密监听活动,包括美本国公民基本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这是公开的事实。

  中国华为在过去30年里,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多亿人口提供服务,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斯诺登事件”、“维基解密”的网络安全事件,没有发生过一起类似“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的网络监听监视行为,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拿出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因而,美国动用国家手段抹黑中国民营企业是不是非常无耻?

  第三,利用科技霸凌打压5G技术发展非常无知。美国种种行为与其一直自己标榜的自由竞争的市场经济原则背道而驰。蓬佩奥之流不能接受别国企业在经济、科技领域崭露头角,是出于一种阴暗心理,为了维护全球科技霸权和经济霸权,在全世界疯狂打压华为,以“科技霸凌”封锁来为自己创造时间窗口。力的作用都是相互的,在互联网时代,吹灭别人的灯,会烧掉自己的胡子。美国本届政府此种行为,无疑将提高美国普通民众使用门槛,限制5G普及程度,最终为此买单的还是美国自己。科技进步是经济全球化中的一种自然力量,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运用政治力量来改变甚至遏制自然力。筑起封锁高墙,就如在数字经济发展快车道中途熄火,想要再次平稳发动,难度就如爬坡起步,没有熟练技术和沉稳内力,必然出现“滑坡”甚至“翻车”事故。面对几乎疯狂地围追堵截,面对毫无底线的造谣污蔑,中国作为一个独立自主的国家,有权利维护自身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有权利保卫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劳动果实,有权利拒绝任何针对中国的霸凌和不公。

  美方口口声声要维护民主、自由,要实行公平、对等,但蓬佩奥等政客却对别国5G网络建设指手画脚,声称排除华为就等于加入“清洁国家”行动,这里所谓的“清洁国家”其实就是“双重标准”的代名词,饱受美国优先和单边主义祸害的世界各国,必定将像坚决抵制种族歧视那样,坚决抵制全球科技产业合作中的国别歧视。因为历史已经无数次证明,奉行赤裸裸的霸权行径终将祸国祸民,利用科技霸凌打压5G技术发展是不是非常无知?

  第四,中国5G技术市场不畏打压加速发展非常耀眼。根据爱立信提供的数据,全球有1.9亿用户会在今年内开始使用5G,其中一半都在全球最大的电信市场——中国。而事实上,根据中国电信运营商提供的最新数据,中国5G用户已超过1亿。中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40万个,全年有望实现70万个新建基站,5G手机市场正在进入井喷期,中国无疑正在成为5G全球生态最丰富的国家。由于中国具有全球规模最大的移动通信市场,中国5G商用将形成万亿级的产业规模,有利于推动核心技术攻关突破,同时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壮大。根据NikkeiAsianReview的报告,截止2019年中国在5G领域获得的专利数量占总数的34.02%,居全球首位。中国网民数量超过9亿人,拥有全球最完善、规模最大的产业体系,拥有1亿多市场主体,目前正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国已成为全球创新大国,是世界知识产权发展的主要推动力,这充分说明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中国5G技术发展。

  中美关系攸关两国人民福祉和世界和平稳定,习近平主席多次说过,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我由衷期待同美国的同事以及朋友们,加强交流与对话,深化沟通与合作,让谎言止步,让真相传播。中美双方应该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借鉴,相互成就,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