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斯帕索夫斯基总理

2020-08-06 22:06

  2020年8月6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赴总理府会见斯帕索夫斯基总理。总理外事顾问塔莱斯基等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首先向斯帕索夫斯基总理转达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中北马两国政府总理在疫情期间保持密切沟通,团结携手抗击疫情,推进重点项目合作,保持多双边交往与协作,不仅深化了友好关系和传统友谊,也必将促进双方在“后疫情时代”的务实合作。中方坚持多边主义原则,支持北马融入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双方克服疫情挑战,继续在“17+1合作”框架下拓展各领域开放合作。

  斯帕索夫斯基总理表示,感谢中国向北马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并与北马方毫无保留地分享抗疫经验。北马希望在“17+1合作”框架下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教育及文化等各领域同中国深入合作。北马政府在疫情背景下,成功举行了议会选举,将尽快组成新政府,不仅要继续组织好疫情防控,还要积极发展经济、改善民众生活,期待同中方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务实交流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