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

2020-09-03 15:00

  2020年9月3日,驻北马其顿使馆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线上座谈会。张佐大使主持会议并做总结,政务参赞毛清文、经商参赞乔首武出席会议。在北马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华侨华人等20余人线上参会。

张佐大使主持座谈会

  张大使指出,回望75年前那段历史,中国人民伟大抗战精神激励着伟大的民族复兴。75年后的今天,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坚持和平发展是对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最好纪念,更对当前维护世界和平具有深刻警示意义。中国愿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张大使介绍了驻北马其顿使馆半年多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应急外交各项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肯定了在北马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对支持国内抗疫大局、服务北马抗疫防疫、讲好中国抗疫故事所做的突出贡献,同时勉励他们要把握中国新发展格局中面临无限机遇,做到抗疫发展不松劲,坚持安全与发展并举;面对变局不焦虑,坚持融入与团结并举;把握大势不盲从,坚持守正与应变并举;当好使者不动摇,坚持联络与助力并举;发挥优势不缺席,坚持双赢与多赢并举。

在北马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参与线上座谈

  张佐大使最后表示,使馆将继续为广大在北马同胞提供服务和协助,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关心祖国发展建设,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同圆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与会中资机构人员和华侨华人热情洋溢,踊跃发言,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阐述了个人体会和感想,表达了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珍爱和平的决心,并介绍了积极融入和支援北马社会防疫抗疫的情况。他们一致认为,牢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不忘战争是为了维护和平,自己作为生活、工作在海外的中华儿女,享受着国内和平与发展的红利,就更要团结一致,坚定信心,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讲好中国抗疫、抗战故事,不辜负祖国的期望,为建设和平美好世界作出应有贡献。

在北马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参与线上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