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政府总理扎埃夫

2020-09-10 12:00

  2020年9月1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政府总理扎埃夫,转交了李克强总理的贺电,祝贺其连任北马政府总理。

  张佐大使强调中北马两国团结携手抗击疫情,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传统友谊得到巩固升华。张大使赞赏扎埃夫总理及北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中原则,高度重视推动双边交流合作。张大使指出,中国将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将为北马在内的中东欧国家恢复经济带来机遇,为后疫情时代世界和平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北马方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加强经贸合作、扩大人文交往、深化安全互鉴,保持国际事务沟通协调,推动双方友好合作关系再上新台阶。

  扎埃夫总理感谢李克强总理发来贺电,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最关键时期对北马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当前,北马已组成新政府,将把经济发展置于各项工作的首位,与各国积极发展经济合作。中国是北马发展的好伙伴,两国高层往来密切,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增多。北马政府愿在“一带一路”和“17+1合作”框架下,加强两国教育、文化、旅游、健康、基建、能源以及投资等领域合作。扎埃夫总理强调欢迎中资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参与北马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合作新领域,持续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