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信息社会与公共管理部长沙齐里

2020-09-17 23:35

  2020年9月1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信息社会与公共管理部部长耶唐·沙齐里。使馆商务参赞乔首武、信息部信息技术顾问施派提姆·拉提菲、行政顾问劳拉·伊德里兹等参加。

  张佐大使祝贺沙齐里部长履新,并表示,中北马两国关系友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长足进展。科技领域合作成果显著,教育网一期项目推动了当地教育业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技企业积极为当地提供可靠优质的通信技术服务,惠及广大民众。中方愿同北马方一道,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在“17+1合作”框架下,积极对接两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加强5G、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等领域合作,为两国企业提供开放、公平、非歧视的营商环境,共同推动制定全球数字领域标准和规则,促进全球数字经济治理良性发展,共享数字经济发展红利,最大程度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沙齐里部长表示两国合作源远流长,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北马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教育网一期项目在疫情期间发挥了积极作用。北马数字化发展战略正从教育向公共行政等领域拓展,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走在世界前列,两国优势互补,合作空间巨大。北马坚持开放合作,维护自由贸易,愿积极推进“17+1合作”,深化数字化发展交流互鉴,从政企学多个层面进一步加强两国在专业学术研讨、科技企业交流、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