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

2020-10-20 15:00

  2020年10月20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防部长谢凯琳斯卡。北马国防部部长公共关系顾问扬乔夫斯卡、部长办公室阿姆波夫上校、国际合作局局长妮科洛夫斯卡、驻北马其顿武官李鹏飞上校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表示,中北马两国通过团结抗疫巩固了传统友谊,通过务实合作深化了双边关系,两国防务部门和两军之间也保持交流互鉴。张大使强调,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方愿与北马方坚持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扩大经贸、防务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坚守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恪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相信后疫情时代中北马友好关系将再上新台阶。

  谢凯琳斯卡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和军方以及中国人民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强调北马十分重视对华关系,新政府致力于继续促进两国合作和两军交流,坚持多边主义立场。当前北马政府仍在全力抗疫,希尽可能减少损失,尽快恢复并重振经济。从大使阁下介绍的中国经济复苏以及两国贸易逆势增长数据看,中国经济从疫情影响中快速恢复,发展前景令人赞叹且具有重要启示意义。北马愿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防务等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