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在线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2020-10-29 12:10

  10月29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与北马首都斯科普里的加集巴巴区区长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共同出席使馆向加集巴巴大区在线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和北马其顿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历久弥新,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面对世纪疫情,两国政府和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今天捐赠这批平板电脑,希望能帮助家长们排忧解难,帮助同学们更好学习。希望北马的青年朋友们健康成长,不断进步,成为美丽繁荣北马其顿的建设者,成为中北马两国友好关系的参与者,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者。

  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区长表示,北马与中国传统友谊基础坚实,友好合作密切。北马疫情发生后,中方多次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为北马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支持。当前,由于疫情防控,区内许多学校改为在线教学,不少贫困学生缺乏在线学习条件,中国使馆此次捐赠无异是雪中送炭,我们表示由衷感谢。

  在捐赠仪式前,张佐大使与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区长进行了友好交流。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区长介绍了该区发展现状及前景,并强调区内工业园区地理位置优越,配套优惠政策不断出台,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张佐大使介绍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克服疫情影响实现正增长,使馆将继续鼓励中国企业来北马,与加集巴巴大区区内企业开展交流合作,推动后疫情时代中北马互利合作。

  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张佐大使还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学习设备。

  加集巴巴大区交通便利,工业园区享有较为优惠贸易投资政策,主要有冶金、金属、制药及食品加工等行业,常年贡献北马全国一半以上国内生产总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