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扎埃夫

2021-02-11 16:26

  2021年2月11日,正值中国农历除夕,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总理扎埃夫,双方就中国牛年春节互致问候,并祝中北马两国人民牛年吉祥、国泰民安,就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果及中北马合作前景亲切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等共同出席,携手开启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关系发展新阶段。习主席主持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扎埃夫总理做精彩发言,展现了合作应对疫情挑战、推动经济复苏、深化友好关系的诚意和信心。中方愿同北马落实好峰会成果,不忘初心、着眼长远,携手共克时艰、共谋开放发展,为中北马关系不断注入新活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走得更稳更实更远。

  扎埃夫表示,很荣幸代表北马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同习近平主席及其他与会领导人共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大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是在各领域深化合作的良好平台,此次峰会意义重大,彰显在最困难条件下继续合作的重要性。习主席提出的各项务实合作主张,特别是中方计划扩大自中东欧国家进口商品和农产品,为北马有关行业特别是农业和食品加工行业带来利好消息。北马愿充分利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深化经贸、基建、农业、文化、医疗等领域务实合作,便利人员往来,落实峰会成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