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副总理迪米特罗夫

2021-03-03 17:33

  2021年3月3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主管欧洲事务和发展援助的副总理迪米特罗夫。北马欧洲事务秘书处国秘嘉伯参加。

  张佐大使赞赏迪米特罗夫高度重视对华友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沟通协调,理解支持中方在涉台、涉港、涉疆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特别是去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北马始终坚持团结抗疫,双边贸易逆势增长。前不久,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同各国领导人对合作发展方向作出战略引领。中方愿同北马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入开展抗疫合作,推动经济更快复苏,尤其是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深化经贸、基建、农业、人文、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合作,为中北马关系不断注入新动能。

  迪米特罗夫表示,北马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赞同中北马要互尊核心利益,照顾彼此关切,强化多边协作。相信双方始终能够通过交流加深相互理解,运用智慧促进双边关系。感谢中方一直以来在许多方面给予北马无私援助,这些援助在疫情期间更显难能可贵,相关项目克服疫情影响稳步推进。北马方愿继续与中方团结携手,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特别期待在中方支持和帮助下,深化疫苗、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推动北马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迎来人们摘去口罩自由交流的春天。

  会见开始之前,张大使向迪米特罗夫副总理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