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加集巴巴大区经贸推介活动

2021-06-15 18:40

  2021年6月1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加集巴巴大区经贸推介活动,北马首都斯科普里的加集巴巴大区区长格奥尔吉埃夫斯基主持仪式。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北马外交部参赞鲁舍夫、能源商会会长马纳斯科夫等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等共同出席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视频峰会,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指引方向并描绘了蓝图,与会各方确定了团结抗疫、互联互通、数字经济、绿色创新和人文交流等合作重点。中方愿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深化同加集巴巴大区的交流合作。中方赞赏加集巴巴大区为促进中北马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并希持续带头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与中方一道为中北马友好和务实合作添砖加瓦。

  格奥尔吉埃夫斯基表示,北马和中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深化务实交流合作前景美好。去年中国使馆向加集巴巴大区捐赠在线教学设备,今年以来中方向北马捐赠提供大量疫苗,我接种中国疫苗后感觉很好,对此我本人同北马人民一样深表谢意。加集巴巴大区真诚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希与中方在同地方政府交结友好、共建工业园区等多层面密切沟通,在经贸、文化、教育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夯实两国友谊根基,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活力。

  推介活动期间,中建集团代表与格奥尔吉埃夫斯基共同签署中建与加集巴巴大区合作备忘录。加集巴巴大区交通便利,工业园区优惠政策不断出台,常年贡献北马全国一半以上国内生产总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