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发展治理与数字绿色未来”视频座谈会

2021-06-25 16:52

  2021年6月2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发展治理与数字绿色未来”视频座谈会并致辞。会议由北马战略研究分析中心主任特拉伊科斯基教授主持,来自北马中央和地方政府部门、学界、工商界、新闻界、驻北马使团、国际组织代表机构、非政府组织等50余人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和国际秩序的捍卫者。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为呵护地球家园作出贡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积极同世卫组织及各国开展抗疫合作;致力于建设全球生态文明,努力落实2030年应对气候变化国家自主贡献目标,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共产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愿与各国人民一道构建命运共同体。

  特拉伊科斯基表示,中国通过实施五年规划推动发展至关重要,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发展,推动各个方面的小康社会建设,促使中国经历了非常迅速的发展。数字绿色转型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中国从疫情危机中全面复苏,引领中国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迈进。中国是北马学习借鉴的典范,北马需要通过借鉴中国智慧和经验来应对新的挑战。

  与会发言代表普遍认为,数字转型、绿色发展对北马、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进展显著,在5G、云计算、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在网络安全和个人数据保护等方面有不少好做法。北马应更多借鉴中国发展和治理经验,与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创绿色数字美好未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