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副总理比蒂克伊

2021-07-07 18:45

  2021年7月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副总理比蒂克伊,就中北马经贸关系等进行友好交流。使馆经商参赞何丙华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中北马共同携手努力,推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视频峰会成果落实,拓展了基础设施、经贸、抗疫等双边领域合作。中方愿同北马方继续落实好峰会成果,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稳步推进基建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后疫情时代中北马经贸关系,希北马方按照市场原则为中企提供公正、开放、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为两国扩大互利共赢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比蒂克伊表示,感谢中方提供和援助大量疫苗,为北马大规模接种、遏阻疫情蔓延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患难见真情”的最好诠释。北马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扎埃夫总理出席领导人视频峰会并提出建议设想。北马愿在该机制下促进对华经济关系,同中方一道,扩大两国抗疫合作示范效应,推动双边贸易投资,进一步加强基建、农业等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