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

2021-09-25 00:37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接受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1频道政治新闻编辑博加蒂诺夫采访,就新中国成立72年来的发展成就、国际抗疫合作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双边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大使指出,在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从72年前的衣不蔽体、食不裹腹到基本解决温饱、再到总体小康、再到全面小康,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

  张大使强调,如期建成经济繁荣、政治民主、文化发展、社会和谐、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百年夙愿,兑现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的庄严承诺。全面小康是惠及世界的小康,也是新起点上的小康,中国必将以不可阻挡步伐迈向民族复兴,让14亿人民过上富裕日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张大使表示,中方愿同北马用好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带来的重大机遇,稳步推动经贸、基建、农业、教育、医疗等多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北马双边合作、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为两国合作的“双引擎”。

  张大使感谢北马国家广播电视台高度重视中北马关系,经常客观公正全面立体真实地报道涉华新闻。博加蒂诺夫感谢张大使接受采访,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表示愿为中北马媒体加强交流及两国人民增进友谊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