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使馆举行国庆72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1-09-28 17:21

  2021年9月28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馆举行线上国庆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张佐大使及使馆外交官出席。北马其顿副总理比蒂克伊、内务部长斯帕索夫斯基、文化部长斯特福夫斯卡、总统外事顾问斯帕索夫、宗教信众及宗教组织关系委员会主席索蒂罗夫斯基、欧洲事务秘书处国务秘书加贝尔、国家银行行长贝兹霍斯卡等政府官员、议员和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外国驻北马使节、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60余人应邀在线出席。

  张佐大使发表致辞表示,回顾72年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今年已经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坚持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命运与共,在世界大局和时代潮流中把握中国发展的前进方向、促进各国共同发展繁荣。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张佐大使强调,中北马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互利合作基础良好。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成功举行,习近平主席和扎埃夫总理等领导人共同出席,就应对疫情、经济复苏等达成重要共识。中方克服困难,积极支援北马新冠疫苗,共同团结抗疫,两国经贸合作逆势而上。中方愿同北马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双多边沟通协调,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夯实合作基础,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招待会在中北马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外宾朋共同观看了反映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山水人文风情的宣传短片,共同欣赏感受中国绝美的自然风光、多样的社会民俗、日新月异的发展活力,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