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馆长科斯塔迪诺娃

2021-11-12 17:17

11月12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馆长科斯塔迪诺娃,就中北马教育文化、数字图书馆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北马图书馆协会秘书长米哈伊洛夫斯卡参加会见。

张佐大使表示,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是中北马双边合作的重要领域,也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重要组成部分。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历史悠久,收藏了大量珍贵历史文献,同中国的图书馆开展良好合作,为推动中北马文化语言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北马使馆愿同国家和大学图书馆保持沟通、深化合作,愿携手图书馆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发挥图书馆作为文明交流互鉴重要窗口作用,更好造福两国及两国人民。

科斯塔迪诺娃馆长表示,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是北马最重要的文化机构之一,近十多年来同中国各大图书馆和文化机构、中国驻北马使馆、北马孔子学院等开展了形式多样合作,积极参加中国—中东欧国家图书馆联盟馆长论坛,有力推动了中国历史文化、汉语在北马的推广。科感谢大使和使馆长期同图书馆保持沟通联系,邀请大使适时赴图书馆参观访问,并提出后疫情时期开展良好合作的具体设想。

北马国家和大学图书馆成立于1944年,是北马历史最悠久也是最大的图书馆,是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IFLA)等多个国际协会的成员、欧洲图书馆和世界数字图书馆的合作伙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