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同北马总统夫人格约尔盖芙斯卡共同考察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

2021-12-07 19:30

2021年12月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应北马总统夫人格约尔盖芙斯卡邀请,共同考察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北马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莎赫帕斯卡、总统外交政策顾问斯帕索夫、贝罗沃市长佩凯夫斯基、贝罗沃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尼科洛娃等参加。

张佐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共同引领下,中北马携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挑战,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此次在彭达罗夫斯基总统和总统夫人支持下,我同总统府、贝罗沃社会服务中心签署合作协议,支持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的改造升级,更好服务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中方愿同北马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友好关系,促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总统夫人格约尔盖芙斯卡表示,衷心感谢中方捐资支持贝罗沃残障人士照护中心改造项目。近年来,总统府同大使及中国使馆开展良好合作,为北马少数族裔、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改善医疗、社会服务条件。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和帮助得到显著提高,我谨代表总统和我本人表示诚挚谢意。中国人民是北马人民的真诚朋友,我们愿同中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条件,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巩固两国传统友谊。

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莎赫帕斯卡表示,在地方层面建设社会服务中心是劳动与社会政策部的优先事项。中方的捐助将有力支持贝罗沃地区改善社会服务质量,该地区的残障人士及有需要的儿童等将成为该项目的直接受益者,衷心向中国表示感谢,希望深化北马和中国友好合作。

张佐大使同总统夫人、劳动与社会政策部长等共同考察了该中心设施设备情况,参观了即将进行改造的诊室,并同该中心员工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