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哲学传统”线上研讨会

2021-12-11 23:44

2021年12月11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中国哲学传统”线上研讨会,并以《从习近平外交思想看中国哲学智慧》为题发表致辞。此次研讨会由使馆和北马戴尔切夫大学联合举办,戴尔切夫大学副校长吉德罗夫、教育科学院教授斯托亚诺夫、汉学家冯海城、北马哲学研究领域学者、戴尔切夫大学师生等近百人参加。

张大使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这不仅引领中国为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而且富含当代中国深邃而博大的哲学思想。

张大使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引领中国外交航向,推动世界发展进步,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理念,开展了一系列具有引领性意义的重大实践,形成了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精神、引领人类发展进步潮流的习近平外交思想。这一思想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鲜明旗帜,为破解人类面临的世界难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张大使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时尊重各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

张大使强调,今天人类社会再度走到十字路口,唯有多元文明交流互鉴,才能淬炼出人类共同价值以应对全球挑战。中北马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好朋友。中方愿同北马风雨同舟,谱写友好合作新篇章。

与会的专家和师生还就中国哲学的起源、发展、著名哲学家及主要哲学思想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与会代表认为,中国哲学传统源远流长,在当今时代仍具有无尽活力,通过今天的研讨会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复兴、为世界谋发展的哲学内涵。北马学界和民众应当同中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认识、共促合作、夯实友好基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