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马中友协主席马林科夫

2021-12-23 16:08

2021年12月23日,中国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马其顿与中国友好合作协会主席马林科夫,双方就中北马合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等进行友好交流。

张佐大使表示,马中友协一年来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世界上不存在唯我独尊的民主,中国政府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充分展现“一国两制”下香港民主发展的光明前景。没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对“一国两制”初心使命的坚守,就没有香港民主制度的建立,也就没有香港民主的实践。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马中友协能够继续发挥作用,在涉台、涉疆、涉港、南海等问题上,理解和支持中方的原则立场,引领北马民众真正“读懂中国”,促进中北马双边合作与人民友好。

马林科夫表示,感谢大使和使馆对马中友协的长期支持,我本人多次去过中国,了解中国国情社情和政府高效治理,由衷为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成就感到高兴,相信世界上越来越多人会看到中国政府所作努力,支持中国人民选择的发展道路。马中友协将继续积极促进中北马交流合作与民心相通,让更多人客观认识、理解真正的中国。

张大使向马中友协捐赠办公设备。双方互致新年问候,共祝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