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戴尔切夫大学“中国美食”线上鉴赏活动

2021-12-24 23:16

2021年12月24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出席戴尔切夫大学“中国美食”线上鉴赏活动并致辞。戴尔切夫大学副校长吉德罗夫、旅游与商业物流学院院长博什科夫以及该校旅游与商业物流学院师生采取线上+线下参加展示和鉴赏。

张佐大使指出,美食是不同文化的共同语言,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每个国家都形成了各自独特的饮食文化,而且都有浓重而丰富的多样性色彩。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平台,搭乘中欧陆海快线的班列,北马上乘的葡萄酒等美食端上了中国百姓的餐桌,深受中国人民喜爱。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流派众多,涉及饮食文化服务设施完善,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有机会到中国去走走看看。

张佐大使表示,早在两千多年前,中欧之间就通过丝绸之路,促进了中西饮食文化的交流交融。期待通过弘扬丝绸之路精神,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两国旅游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中北马美食在舌尖上有更多相遇,深化中北马传统友谊,拓展两国人民的交流之路、友谊之路、合作之路,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戴尔切夫大学旅游与商业物流学院塞娜娃老师主持活动仪式,同学们分别围绕中餐的地域及风格、常用制作方法和技巧、美食节及著名厨师等主题进行讲解介绍,有6位同学通过视频展示了炒饭、炒面、锅贴、炒菜等常见中餐的制作方法及样品。

戴尔切夫大学副校长吉德罗夫、旅游与商业物流学院院长博什科夫,感谢中国大使馆的积极支持,认为开展此项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美食有利于增加青年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认知。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对中国饮食的博大精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疫情过后有机会去中国实地体验中国饮食文化,期待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北马友谊的传承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