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马吉霞举办小范围新年午餐会

2010-12-24 20:37

  12月24日,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马吉霞在大使官邸为马政要夫人举办小范围新年午餐会,马总统夫人、议长夫人、副总理夫人、外长夫人和总理外事顾问夫人等5人应邀出席。

                       

                        大使夫人与来宾们合影                          大使夫人与来宾们一起包饺子

  马吉霞女士首先向来宾们致以新年的问候,愉快地回顾了一年来与各位政要夫人密切交往的美好经历,并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马吉霞女士亲自示范并手把手地教授来宾们包饺子,还向来宾们详细介绍了饺子的由来和吉祥美好的寓意。

                          

           大使夫人手把手地教授总统夫人包饺子                大使夫人与来宾们一起喂天鹅

  议长夫人愉快地回忆了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的盛况和访华的见闻,赞叹中国的强大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引得其他来宾羡慕不已,纷纷表示希找机会也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

  来宾们一边品尝着中国美食,一边聆听马吉霞女士介绍丝绸、茶道、刺绣、中医等中国传统文化。她们表示,通过和中国大使夫人的交往,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向往,期待中国大使夫人能更多地向马妇女界介绍和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妇女的风采。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