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宴请马总统伊万诺夫夫妇

2011-11-06 10:00

  2011115,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及夫人邓敏莉在官邸宴请马总统伊万诺夫及夫人伊万诺娃。

  

    崔大使夫妇与马总统伊万诺夫夫妇

  崔大使对伊万诺夫总统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伊既热爱本民族历史文化,又尊重其他文明的价值观表示钦佩,并祝愿即将赴北京出席“妇女与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的总统夫人伊万诺娃访华成功。崔大使还介绍了近期双方在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情况。  

  伊万诺夫总统对两国关系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对中国为马经济社会发展所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伊称,良好的政治关系正在促进经贸关系发展,这种势头令人欣慰。目前新能源产业方兴未艾,双方可探讨在太阳能、风能、新节能材料研制开发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性。此外,马有丰富的旅游和农业资源,双方应在旅游、农产品贸易和加工,以及药用植物种植等方面加强合作。  

  双方还就在马开设孔子学院以及两国传统文化、医学交流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驻马使馆武官钟良理参加了宴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