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副总理佩舍夫斯基

2011-11-16 15:00

  20111116,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拜会马主管经济的副总理佩舍夫斯基。

  

    崔大使与佩舍夫斯基副总理

  佩对崔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并高度评价崔大使到任以来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佩表示,近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经贸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宇通公司为马首都斯科普里市生产的双层公交车已成为两国经贸合作的标志和流动的中国形象广告,该项目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得到马各界的认可和好评。崔大使到任短短2个多月,为加强两国经贸合作倾注了许多心血和努力,对此,马方深表赞赏和感谢。佩表示,2年前马总理格鲁埃夫斯基曾向温家宝总理建议在马专为中国企业开设开发区,希中方予以认真考虑和积极回应。  

  崔大使指出,中方重视发展与马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和鼓励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开展经贸合作。中方预计,今年两国贸易额会比去年增长近1倍,虽然基数不大,但发展势头喜人,仍有很大发展潜力。崔大使表示,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贸投资合作进展顺利,其中一些重大合作项目已步入实施阶段。明年中方将组织企业家代表团来马考察在经济技术区投资建厂的可能性。此外,中国相关企业和银行对参与马基础设施及能源项目建设表现出深厚兴趣,希佩作为主管经济的副总理为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双方应以良好的政治关系为依托,继续开拓进取,大力发展经贸投资合作。  

  双方还就近期重大经贸投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新的合作领域等话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使馆经商处袁非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