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与马农业部长迪莫夫斯基举行工作会谈

2011-11-21 13:00

  20111121,正在马其顿访问的中国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与马农业部长迪莫夫斯基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农业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马农业部副部长科尼亚诺夫斯基参加了会谈。

  

    高副部长与马农业部长迪莫夫斯基

  在会谈中,迪莫夫斯基对高鸿宾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马农业、畜牧业、农产品贸易、农产品加工业的发展现状。迪表示,近年来马政府重视农业发展,加大对农业的扶持和投入力度,开辟了多块试验区,许多欧盟国家对与马开展农业合作兴趣深厚。中国是大国,拥有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发展经验,马方期待并欢迎中国企业来马考察,探讨农业合作的可能性。马具有区位、气候、准入、税收等多方面优势,与中方在农牧产品种植、加工及贸易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高鸿宾表示,此访是首个中国高级农业代表团访马。中方抱着交流学习的态度来访,积极寻找两国加强农业合作的机遇。中国市场巨大,马出产优质、绿色的农牧产品,双方合作潜力很大。中方对加强与马农业合作持积极态度,愿为马农业发展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双方可就合作的具体项目和领域进一步磋商。高副部长邀请马农业代表团明年适当时候访华。

  

    双方举行工作会谈

  崔大使表示,中方重视与马开展农业合作,双方都有共同的合作意愿和共同利益。建议马方尽快细化具体合作领域和项目,中方将予以积极回应。双方可重点就水稻种植、选种、畜牧及肉制品加工、葡萄酒贸易等领域加强合作。中国驻马使馆愿为促进两国农业合作、扩大农产品加工、贸易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