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邓敏莉看望菲罗斯小学汉语班师生

2013-03-02 23:10
     201331,驻马其顿大使夫人邓敏莉女士及使馆妇女同事们前往菲罗斯小学看望了该校汉语班全体学生和汉语老师。
 
 

    

  菲罗斯小学是马其顿一家私立小学,汉语教师苏期女士曾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在中国留学学习汉语,她认为加强中马交往,培养汉语人才应该从娃娃抓起,其想法得到校方认同。从2009年开始该校正式开设汉语课程,成为马中小学校中唯一一所开展汉语教学的学校。

 

  

  大使夫人邓敏莉用生动活泼的语调给学生们介绍了刚刚度过的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来历,她说非常高兴见到这么多可爱又勤奋的学生学习汉语。她鼓励他们学好汉语,更多了解中国文化,长大后为两国人民友好交往作出贡献。   

  学生们是第一次零距离与来自中国使馆的阿姨们接触,即好奇又激动,纷纷拿出自己擅长的才艺进行表演,用汉语唱歌、进行汉语情景对话,汉语老师还进行了现场教学演示。  

          菲罗斯小学校长Agata女士全程陪同看望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