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驻马其顿使馆举办“秀美四川•绣在汶川”羌绣文化展

2013-09-13 02:36
 

  912,为庆祝中马建交20周年,并为纪念汶川地震5周年和斯科普里大地震50周年,“秀美四川·绣在汶川”羌绣文化展开幕式在马其顿国家艺术廊举行。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驻马大使崔志伟、马副议长亚基莫夫斯卡、副议长马克拉杜里、文化部长米莱夫斯卡、外交部副部长佩特罗夫、议会马中友好小组主席博奈娃、救助署署长萨利乌及马议会议员、政府官员、各界友好人士等约200人出席。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汶川县人民政府专门组团来马展览。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左三)、崔志伟大使(右四)、亚基莫夫斯卡副议长(左二)、马克拉杜里副议长(右一)、

米莱夫斯卡部长(右三)、博奈娃主席(左一)在开幕式上

  马议长韦利亚诺斯基、驻马大使崔志伟及四川省汶川县人民政府县长旺娜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盛赞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果,并表示,马中双方都有着相互尊重和深化各领域友好合作的强烈愿望,两国关系正在此基础下顺利发展。马中两国都受到地震灾害侵袭,但灾害同时也创造了共同发展、团结、互助与合作的契机。韦祝愿展览圆满成功。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致辞  

  崔志伟大使简要介绍了中马近年来在经贸、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合作的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指出中马两国都是饱受地震灾害的国家,相同的经历把两国人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汶川地震发生后,在中央的领导和地级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灾区人民自强不息,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今天的展览展示了地震灾区人民文化重建和精神重建成果。崔大使还对汶川地震发生后马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表示感谢。  

  旺娜县长在致辞中对汶川地震后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了情况介绍。 

韦利亚诺斯基议长(左二)米莱夫斯卡部长(左一)、博奈娃主席(左三)观看羌绣表演 

  展览展示了多幅羌绣作品,来自四川汶川的绣娘们在现场进行了羌绣表演和藏羌歌舞表演。来宾们对绣娘们娴熟的技巧和绣品的精美绝伦以及藏羌民族的特色文化赞叹不已。 

藏羌歌舞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汶川县人民政府代表团前往马救助署就抗震球灾和灾后重建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