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往来及北马动态
《欢乐中国年 魅力南昌》文艺晚会在斯科普里精彩上演

2015-02-16 16:49
      天圆网讯 为庆祝南昌与斯科普里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2月11日至16日,南昌市代表团满载着英雄城人民对斯科普里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美丽浪漫、热情友好的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市,共叙友情,分享欢乐,一起谱写两市友好的新篇章。
 

 

2月13日晚,《欢乐中国年 魅力南昌》文艺晚会在马其顿共和国首都斯科普里市国家剧院举行。马其顿共和国总统格奥尔盖·伊万诺夫、副议长米洛舍斯基率政府高级官员观看演出并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中国驻马其顿共和国大使温振顺、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书玲以及13个国家驻马其顿共和国大使馆的使节和武官、中资公司代表、孔子学院师生、旅马华侨华人代表共500人观看演出。

这次演出是我国艺术团体首次在马其顿共和国最高艺术殿堂亮相,南昌市歌舞剧团派出了由50多名演职人员及书画家组成的庞大演出阵容,这台演出专门为庆祝南昌与斯科普里结为友好城市30周年而编排,共有15个精彩节目。其中二胡演奏《战马奔腾》、傩舞《祭》、舞蹈《茉莉花》、瓷乐表演《春江花月夜》等节目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元素和赣鄱风情。演出还穿插了马其顿民歌《比利亚娜在漂布》、欧美名曲《叶塞尼亚》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将两座城市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共同心愿用音乐的形式充分表达。

2月14日,南昌市代表团在斯科普里市中心最繁华的GTC购物中心举行了“在斯科普里过春节”——中国(南昌)文化展演活动,南昌艺术家与斯科普里市市民进行零距离互动演出。除了歌舞演出外,南昌市代表团还将江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到了斯科普里。豫章绣与宣纸刺绣两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了精湛的制作技艺,吸引了众多斯科普里的市民前来观看。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斯科普里市是南昌缔结的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在南昌,有一条象征着两市友好关系的南斯友好路;在斯科普里,也建立了纪念两市友谊的斯科普里动物园教育中心。如今,南昌与斯科普里已结好30年了,可谓情深意长,历久弥坚。30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艺术等方面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对中马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南昌市代表团通过此次活动,把南昌人民的热情友好和文化风采展现给斯科普里人民,让双方彼此有了更多的交流和了解,为两市友好合作翻开了新的篇章。

(天圆网特派记者 徐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