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竞争保护委员会主席弗拉迪米尔·瑙莫夫斯基

2021-10-07 18:47

  2021年10月7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竞争保护委员会主席弗拉迪米尔·瑙莫夫斯基,就营造非歧视性营商环境促进互利合作进行友好交流。北马竞争委员会秘书长罗扎娜·万科弗斯卡在座。

  张佐大使表示,在中北马两国领导人引领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框架下各项成果有序落实,两国团结抗疫和互利合作卓有成效,今年1月至8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158.9%,北马对华出口同比增长150.7%。中方感谢竞争保护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双边合作的支持,表示希委员会依法确保各市场主体在北马享有平等法律地位,继续为中资企业赴北马投资兴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瑙莫夫斯基感谢张大使介绍提及各有关情况,谈及自己对中国发展及双边合作高度关注,并表示竞争保护委员会作为独立机构,在涉及保障市场自由竞争方面,会根据法律作出独立自主决定,依法维护在北马企业的合法权益,愿与中方及各方面保持沟通交流,为北马扩大同各方的互利共赢合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