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北马汉学家冯海城

2021-10-15 16:15

  10月15日,驻北马其顿大使张佐会见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获得者、北马翻译家、汉学家冯海城(Igor Radev)。

  张佐大使祝贺冯海城获奖,表示其作为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为中北马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的文化交流搭起了一座沟通桥梁。张大使希望冯海城先生继续翻译、创作、出版更多作品,传播博大精深、独具魅力的中华文化,讲述习近平主席的精彩故事,讲述中北马友好的生动故事,让世界更好了解立体全面的中国、了解可亲可敬的中国人民、了解真实可信的中国共产党。

  冯海城表示,将继续从事汉学研究及中国文化推广工作,翻译更多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著作,创作更多作品把中国文化介绍给北马民众,注意从中西文化比较的不同视角,把自己切身感受了解到的、真实的中国故事讲给更多人,帮助周边民众特别是青年群体读懂中国,努力在推动汉学研究合作交流、增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纳入国家荣誉框架下的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本届共有14个国家15位获奖者获得表彰。冯海城首次将《诗经》全集翻译为塞尔维亚语,推介给塞尔维亚语读者。其译作还有《老子道德经》(获马其顿文学翻译最佳奖)《孔子:论语 大学 中庸》《尚书》《孟子》等。

  会见结束后,张大使向冯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第三卷)中文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