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向尼泊尔地震灾区派出救援队

2015-04-27 01:36
    
      2015年4月26日凌晨5时,中国政府派出的中国国际救援队在首都机场整装待发,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代表外交部到机场送行,国家地震局陈建民局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送行仪式。
 

 

  刘振民表示,尼泊尔与中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4月25日尼泊尔发生强烈地震后,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外长第一时间向尼方致电慰问。中方并立即决定紧急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赴尼参与救灾工作,凸显了中方对中尼关系的高度重视和中国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深厚情谊。救援队此行使命崇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发扬光荣传统,早日完成救援任务,平安凯旋归来。

  尼泊尔驻华大使马斯基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感谢,感谢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和王毅外长第一时间向尼方致电慰问,感谢中方第一时间向尼方派出救援队,强调这充分体现了尼中之间的患难真情,尼泊尔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26日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抵达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特立布万国际机场。这是目前为止抵达尼泊尔的第一支受到联合国认可的专业国际救援队。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在机场迎接救援队时表示,感谢救援队以最快速度抵达尼泊尔。希望队员们发挥战斗精神,克服困难,为中尼友谊建新功。

  中国国际救援队共有62名队员和6条警犬。救援队携带了20吨援助物资,包括帐篷,食品,药品和饮用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